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信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电信学院简介

电信学院是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最早的二级学院之一,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实训条件先进、就业质量高。开设电气自动化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光伏工程技术和工业机器人、工业互联网技术等八个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是甘肃省骨干专业,光伏工程技术专业2021年获评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学院在校生2036人,学院对口就业单位共有八十余家近三年来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毕业生质量深受企业好评,选择电信学院,入校即就业。

学院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学生应用能力及岗位就业能力 培养为核心,积极探索并实施产学研一体化的培养模式。与国内知名企业、上市公司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机制与平台,共建专业、团队以及教学条件,并实施职业教育改革提升计划,以汽车检测与维修为试点,采用工作手册式活页教材实施课程改革,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办学、协同育人、按需定制培养以及零适应期就业的人才培养特点,为汽车、通信、光伏、电子、计算机信息技术等领域输送 亟需的实践技能型人才。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精湛、力量雄厚的专业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0人,企业兼课教师38人,正教授4人,副教授18人,讲师14人。其中,我院教师金佛荣老师的“西部职教战线的高新技术尖兵”案例成功入选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典型案例,全国仅70名老师获此殊荣。专职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占70%。

学院拥有良好的实验、实训等实践教学条件,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支撑。实验教学中心占地面积2400余平方米,软硬件设备总值2700余万元。 学院拥有电工电子、PLC、单片机、自动控制、ABB工业机器人、计算机机房、汽车维修检测中心和光伏电站运维等32个功能完备、设备先进的专业实验室。实训基地采用现代企业的“5S管理”模式实行精益化管理,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技能训练环境。学院拥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及5个“1+X”培训考证中心,面向在校生及社会人员开展技能考证服务,近年来,在校生“X”证书考证通过率在90%以上。同时,承担了中高职院校及企业员工培训项目,年培训量达3000余人次。

近五年,学生获国家、省级学科技能、创新创业大赛奖项120余项,其中省级一类竞赛项目一等奖(金奖)17项,二等奖46项、三等奖80项。

通过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东兴铝业、一汽大众、阳光电源等知名上市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建立了一批校企融合、产学研一体的大型校外实践实训基地,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院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秉承“崇德精技、乐业修身”的校训,积极开拓进取,深化教育改革,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扎实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打造高素质装备制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用汗水和智慧谱写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篇章。

(数据更新至2023年0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