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学习书包文化”主题例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5 】

背起书包,让课堂充满仪式感。2019年11月14日中午十二点,电信学院于二号教学楼召开“学习书包文化”主题学生干部例会,参加本次例会的人员有团总支书记周小军老师以及全体18级学生干部。

首先,周小军老师讲到书包经历了几代的变迁,已经逐渐形成一种文化,为了秉承这种文化,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倡导书包文化。然后提出书包文化也是为了课堂的严肃性,要有仪式感。试想我们去上课手里都只带一本书,不能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最后周小军老师更是强调:“不要片面理解,更不要误读书包文化”,书包文化的内涵和外延都很丰富,要以书包文化来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并非是强制背书包这么简单。

通过本次例会,同学们深刻认知到背书包的重要性,意识到这样既可以促进同学间的文化交流,也可以让同学们加强文化底蕴。

电信学院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