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天水协同科技创新研究院学术报告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3 】

2019年12月12日,我校在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信息楼五楼会议室参加由西安交通大学王锡凡院士主讲的“能源革命与我国电力工业转型”专题报告会,我校派电信学院辅导员夏金祥老师以及电子信息、光伏发电、电气自动化三大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介绍了当前我国可再生能源,讲述到我国光伏电池板产量占世界2/3、发展核电可有效解决我国电源与负荷分布不平衡的问题、同步发电机将逐渐被换流器所代替。紧接着提到能源消费革命的四大内涵:提高能源消费中用电的必重、提高消费者的吸纳可再生能源的积极性、提高消费者对改善电力系统效率的积极性、智能电网是电力消费革命的重要载体。最后讲到能源消费革命的意义:传统的发电追踪负荷的方式难以为继、利用积极的负荷响应,调度负荷使系统发电机组运行效率更高、调整负荷曲线,追踪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发电曲线。

通过此次科技创新研究院学术报告会的召开,既使同学们详细了解到可再生能源、又提高了同学们在这方面的专业知识,愿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我国可再生能源作出贡献。

电信学院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