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校园禁烟,从我做起”主题团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2 】

学校是健康场所,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我们应该坚决摒弃吸烟这种不文明行为!为此,2019年10月20日晚八点,电信学院在二号教学楼开展了“校园禁烟,从我做起”主题团课活动,电信学院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团课。电信学院团总支18级干部带领19级待考核干部进班检查团课开展情况并进行考核打分。

团课伊始, 团支书通过一组数据讲到一支香烟里面含有的4000多种化合物,其中主要有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可使吸烟者患上肺癌和其他多种疾病。同时吸烟也是引发火灾的重要原因,因吸烟夺去无数宝贵生命的事例频频发生,造成了无数的悲剧,这不得不令我们深刻反思传统的旧观念正随着时代的发展而逐渐淡出我们的生活。

此次团课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吸烟有害健康的了解,树立了珍爱生命、创建和谐文明环境的意识。同时也在学校管理、创建和谐文明校园方面也有着深远的战略意义。

电信学院
2019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