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6 】

为深入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2020年4月15日,电信学院组织全院同学在网络平台收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之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本次教育公开课是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主讲。

首先范院士讲到国防概念,国防是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防备外来侵略和颠覆,所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外交、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和斗争。所以加强国防教育,建设强大的国防,是时代的要求。国家领导人明确提出“只要有国家存在,就有国防,国防教育就要长期进行,作为公民的终身教育来抓“。最后强调每年四月十五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是和平年代历史对现实的警醒,并且在当下特殊时期,更应该做好国家安全教育。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爱国主义教育是国防教育的永恒问题,国防教育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教育,因此同学们必须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增强国防意识与观念。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信学院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