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第九季第七期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4 】

为坚持和倡导文化自信,使同学们对文化自信进行更深层次的了解。2020年6月23日,电信学院于二号教学楼四楼自习室召开青年大学习,本次活动由19级全体在校同学参加。

首先,团支书讲到文化自信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精神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完整地展现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总体方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必须坚持文化自信。其次,又提到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源动力。一个民族要充满生机活力、实现繁荣富强,必须充分发挥我们民族文化强大的自信力量,文化自信是扩大对外交流的重要前提。最后讲到文化是民族的身份特征和灵魂血脉,传承着一个民族的实践智慧和历史记忆,维系着民族的生存和发展命运。向同学们点明了文化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道了自己应该有民族文化的担当。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走出文化迷茫,更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还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让同学们知道了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文化担当,就不可能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民族文化的自信自强。

电信学院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