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头戏”主题团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5 】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学生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2020年12月13日,电信学院于二号教学楼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头戏”主题团课。由20级全体在校同学参加。

团课伊始,各班团支书结合我国建国以来的发展成就以及十九大的发展规划,从法制建设、经济发展、外交成果等方面讲述了“十三五”以来我国发展的主要成就,让同学们对“十三五”以来的成就有了系统的了解以及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以及目标有了初步认识。其次,分析当前国际形势以及国家地位、问题等方面内容,让各位同学对国内外形势有了简单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明白做好国家发展规划对于国内外安全、稳定国际形势具有积极作用。最后,各班团支书从历史角度、国家定位、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阐明了我国制定这一目标的科学理论依据。并再次强调了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努力奋斗,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科学文化修养与明辨是非的能力,树立高度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自觉,为将来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电信学院

2020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