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4 】

10月14日上午,电信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典礼仪式。电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活动,电信学院各专业主任、教师、学生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上午8时,典礼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首先,电信学院院长、电信学院党支部书记张燎代表学院向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首先他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高职学生有高职学生的优势,大家没有输掉未来,从现在开始还来得及。其次他说,学得好,就业就好,只要肯学都能学好。中国有句古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有一句歌词也说得好,不经历风雨,难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吃苦能让人懂得生活的不容易,吃苦能培养坚强的意志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吃过苦的人是打不到的人。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大学学习跟中学不一样,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自学的习惯,否则出了社会,很难适应社会的飞速发展。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有目标,有想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人生就是要不断成长和学习。

电信学院副院长王凌强为新生介绍了电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设置情况。并嘱咐各位同学,应该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在这3年里为自己将来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首先,学好专业课知识,积极开阔视野,参加学生组织和活动,要有勇气和信心去挑战和锻炼自己。其次,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不盲目跟风;要勇于创新,因为创造力将使你们成为不可替代的人。此外,同学们还要学会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够让你更好地面对成功和失败。同时,团队合作能力的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作为学生,学习永远是你们的主旋律,也是这3年学校生活的重中之重。大学生活是块崭新的画布,在这里可以选择不同的底色描绘出不同的生活。

电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马学成介绍了在校学生管理及安全教育,他就大家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首先要做到遵规守纪,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在校期间大家要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坚决不能以身试法。其次要提高认识,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做好每日体温测量,不能掉以轻心。又从校园生活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环境卫生安全与疾病防治等方面对所有新生做了要求,希望大家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托与历史的责任,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知识才华、有道德、知法守法,能承担重任的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大学生!

电信学院副院长马桂强为新生介绍实习实训和就业情况。他介绍了学生每年的就业率、以及学生就业合作的企业、并说明了学生就业的待遇及将来的发展。在《中国制造2025》、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能源、无人驾驶等背景下,学院设置的专业正是国家大力发展的领域。他鼓励学生坚定信心、热爱自己所学习的专业,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制造2025》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同学们将来从事行业专业技术强、门槛高,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操作能力,鼓励大家今后志存高远、奋发向上、学会适应、学会坚强、学好专业。

最后,电信学院应用电子技术2032班尚碧霞同学,作为2020级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进入新人生新阶段的喜悦心情,传达了电信学子使命在肩、砥砺前行的担当和作为,她表示,将明确目标,拼搏奋斗,扩大格局,激发潜能,静下心来学习,朝着自己的梦想,无畏前行,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光彩。


新学期,新起点、新打算。让电信学院借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希望2020级全体同学,放飞梦想、踏实耕耘、求得真知,建设祖国!

电信学院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