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传统文化思政大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01 】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认同程度,加强文化自信,让传统文化能在我们这一代手中继续传承,按照学校要求,2022年9月30日晚,电信学院学生在线上观看了《同上一堂传统文化思政大课》,今年的《同上一堂传统文化思政大课》是一个深刻教育意义的节目。

在线上课堂中专家为我们简述了传统文化的形成:“中华传统文化形成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发展历史当中,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优秀的传统文化更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生活的气息开始离我们远去,看不见,也摸不着。更可悲的是,我们毫不知情、毫无感觉,甚至毫不在意、毫不可惜。不仅如此,一些优秀的传统文化更是销声匿迹,无人传承,这实在中华民族之悲。”

此次思政课后,同学们对此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赏传统文化之精,析传统文化之美。这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应该落实到行动上。保护传统文化,不仅是国家的责任,更应该是我们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要对文化进行否定之否定,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让文化不断进行革新,延长其生命力。

电信学院

2022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