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各班级开展2023年寒假线上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10 】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寒假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筑牢思想意识防线,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根据学工处下发的《关于召开寒假主题班会的通知》,12月30日至2023年1月9日,电信学院全体班主任为2021级、2022级学生召开了线上寒假主题班会,就意识形态问题、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知识宣讲、寒假安全教育工作、遵纪守法教育等问题对学生进行了宣讲。

首先,所有同学在寒假期间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其次,为同学们解读了国家“新十条”的出台和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的“乙类乙管”措施,要做好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放开前后的心理调适,正确认识新冠病毒感染途径、危害,及时掌握必要的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知识,加强个人防护,出现较重症状后要及时就医治疗,平安顺利度过新冠病毒感染流行期,切实保护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再要注意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同学们在家进行走亲访友、外出旅游、打工等活动时,要注意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用电防火安全、防煤烟中毒、网络舆情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顺利平安的度过寒假。

最后教育学生要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国家法律,亲朋聚会远离封建迷信、黄赌毒、传销、邪教等败坏社会风气、违背社会公德甚至违法犯罪的活动;合理利用网络,不沉溺游戏,文明上网,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不盲目轻信和参与互联网组织的各种签名、游行等活动,以防被敌对势力、非法组织等利用和迷惑;做到遵纪守法,崇尚科学,文明礼貌,友善交往。

通过召开此次线上主题班会,加深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观念,同时也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生活幸福、学业顺利、万事如意。

电信学院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