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安建平为联系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5 】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全党思想,推动全体党员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5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为联系的电信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讲授题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安校长授课中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在实践层面体现了“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在理论层面体现了“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之间既有明显区别,又存在深刻的内在联系。

党课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这意味着我们必须独立自主地走自己的路。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根本价值追求所决定的。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这是马克思主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价值追求的现实体现。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是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的应有之义。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是马克思主义立足于整个人类解放的世界历史理论的当代实践。

安校长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鼓励电信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下足功夫,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