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畅享杯”辩论赛决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3 】

为提高同学们的辩论水平,增强语言组织能力。2020年12月8日晚七点,电信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畅享杯”辩论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电信学院辅导员夏金祥老师,孙嘉琦老师,丁万军老师,马玉泉老师,电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彦红,副书记助理南小龙,电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夏娜娜,电信学院团总支新闻部部长王永祯,组织部部长武阿祥以及八大学院受邀嘉宾及选手和观众参加。

首先主持人为本场辩论赛致开篇陈词并讲明比赛规则,随即比赛正式开始。双方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让这场辩论赛显得严肃而又不乏味、激烈而又不失风度,不时的赢得场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到了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辨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辨论赛的高潮,面对反方辩手的猛烈攻势,正方辩手巧妙地抓住反方辩手的语言漏洞并进行反击,你来我往。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辨分别对对方辩手的遗漏和误区逐个击破并一一说明。最后,本次活动在马玉泉老师的点评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辩论赛,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竞争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电信学院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