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战“疫”时刻 电信学院学子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6 】

天水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墙,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电信学院严格执行网络化管理,并迅速行动,组建了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在疫情面前,电信学院学生众志成城、守土担责,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力量,肩负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在疫情面前舍小我重大我,展现了电信学子的纪律意识与爱国情怀。

他们“疫”无反顾,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学生公寓进行网格化管理,形成了学生干部——公寓楼层长的管理制度。尽责地协助学院教师,在核酸检测时做好秩序维护、主动承担起宿舍各个楼层的卫生工作、帮助学校其他部门完成防疫物资的搬运、积极为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防护知识宣传,成为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新生力量。

寒风里他们坚持工作,深夜他们不知疲倦,核酸检测点上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为了打赢这场抗疫保卫战,他们奉献出了自己的汗水。“各位同学,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距离”“同学你好!请先打开健康码,”……在5公寓的核酸检测现场,我院的学生干部们耐心指引学生完成核酸检测预检扫码,维持检测场地秩序,帮助医护人员录入信息,志愿者们在凛冽的寒风中坚持服务,为我院所有学生们展开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积极排查宿舍区域学生的健康。

坚持,这是我们从这些学生志愿者的话语中听到最多的词语,他们怀着战胜疫情的绝对信心每天忙碌,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哪里疫情防控工作最紧张,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疲倦的身影也挡不住他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服务广大学生的热情,一个个坚定的身影,一份份无悔的付出,感动着你我,温暖着大家。

负责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来自白银景泰,他们毅然决然驰援天水,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您辛苦了。谢谢您...”这是志愿者们最常说的话。在医护人员最后一天结束核酸检测将要离开的时候,志愿者们献上了自己最真诚的感谢与祝福。学生们手拿国旗、列队站好,为医护人员深深地鞠下了一躬。此刻的国旗红得分外亮丽,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中,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和所有师生抗击疫情的决心!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学生作出了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用无私大爱助力疫情防控,用不懈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彰显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志愿者精神在防疫一线闪光!

在此次疫情防控吃紧的关键节点,电信学院全体师生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考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最深切的关怀、最暖心的服务、最用情的陪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为早日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供稿/摄像:电信学院团总支 编辑:丁万军 编审:孙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