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团课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7 】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多发,诈骗手法众多。为逃避国家的防骗管制措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迅速向网络转移,网上贷款、兼职刷单、虚假购物、投资理财等网络诈骗案件快速取代传统的电话、短信诈骗成为发案的主流,犯罪手法更加隐秘,受害群体更加广泛,诈骗金额更加巨大,诈骗资金转移更加方便快捷,侦查打击和追赃挽损难度进一步加大。

为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营造全校防诈骗意识,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4月25日晚。电信学院于二号教学楼开展并学习了以“防电信诈骗”主题的团课活动,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各班团支书给同学们介绍了“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阐述了牢记“五不一及时”、“十个凡是”的防骗要点。其次,我们用宣传提醒顺口溜来进行了口播宣传,希望全体师生员工遇事不要慌,冷静且理性思考。最后,例出了20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警提醒宣传标语”,切实提高各位师生们的防骗识骗能力。

通过本次团课,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认知,营造了人人识诈,全民防骗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了大家的防骗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