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宣讲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6 】

为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2021年4月15日,电信学院于3号公寓后面篮球场举办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宣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电信学院辅导员常文涛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助理南小龙,程婧琳,以及20级全体在校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常老师从四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掌握网络防护技能,养成网络守法习惯,培育网络文明素养,是当代大学生的基本要求。随后,由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提醒同学们不得随意发布、转发违反法律、损害国家利益、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有害信息;不得在网络平台散布虚假信息、传播谣言;不要参与制作、传播网络病毒,恶意攻击骚扰他人等违反法律规定的事情。最后,主持人宣布,网络安全是我们必须要了解的,希望通过接下来的活动,可以有效培养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网络习惯,提升自身的网络素养。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安全上网,不能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要辨别网络诈骗,能够理智地对待各种诱惑,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更好的利用网络促进我们学习的进步。

电信学院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