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主题团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6 】

为使大学生们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2021年12月5日,电信学院于二号教学楼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由21级全体在校同学参加。

首先,各班团支书将习近平总书记以ppt的形式投放在电子黑板上,深入且详细的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们的热切关注与关怀。例如30多年间,习近平同志的工作职务不断变化,但他对青年特别是对大学生的重视关怀始终如一。凡是与习近平同志有过接触的大学生,对当时交往的情景莫不记忆犹新:他是不打官腔的领导,讲话坦诚、睿智,幽默、平和;从与习近平同志的交往中,真切感受到了领导人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成为自己日后学习、工作、做事、做人的行动指南。被采访者谈的是亲身经历,访谈文章写得形象真切,使读者“如临其境,如见其人,如闻其声”等内容。随后,团支书讲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爱大学生,大学生爱戴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是大学生的良师与益友,习近平总书记和大学生时刻心连心,中华民族就能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人民有信仰,前进有方向,脚下有力量,我们的奋斗就有底气、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学生在校期间的第一任务是搞好学习,学好本领,提高自身素质。要讲求实干,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实践,有实践的能力和勇气,在实践中提高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当代大学生在校园里认真学习,汲取课堂上的知识并将其灵活运用,付诸实践,这是个人成长必不可少的一环。最后,同学们对于本次的团课认真做好了笔记,并对于本次的主题团课所包含的精神有了具体了解。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表示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作为身体健全的青年大学生,又赶上了这么好的时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努力呢?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新一代的青年要学会自立自强,不断挑战自我,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服务人民中绽放青春风采!

电信学院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