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7 】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2022年5月25日,电信学院与二号教学楼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团课伊始,各班团支书提出,我们共青团要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走在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最前列。其次,各班团支书在电子黑板上播放ppt,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共青团员提的要求:共青团员不仅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和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还要做敢于并善于斗争、无私奉献的模范。”最后,希望广大共青团员: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是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至此,团课落下帷幕。

“青年者,国家之魂”。历史要靠青年去书写,未来要靠青年来创造。俱怀逸兴壮志飞,欲上青天揽明月。希望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敢于创新,敢想敢干,敢为人先,不负鲜红团徽,不负心中信仰,不负热烈青春。

                                                          电信学院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