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教师实践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新闻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12 】

2024年4月12日下午,电信学院于汽车电气实训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师实践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王晓辉老师为大家展示汽车底盘电控技术课程中的“无级变速器(CVT)的结构与原理”项目。王晓辉老师身着工服,准备充分,通过介绍常见的几种自动变速器,阐明自动变速器结构原理应用场景,从而明确了本节课的学习目标,以PPT配合无极变速器实物拆卸、装配的形式开展教学工作,整个技能展示过程有条不紊,操作熟练。

以王晓辉老师为主导,学生作为辅助进行了无极变速器的拆卸。王老师细致讲解了无级变速器中的各个零部件的工作过程,为了便于学生和老师理解其功能,进行了实物演示,对其内部结构原理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引导学生思考空挡的实现方式,整个知识教学过程环环相扣,举一反三,培养了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

无极变速器的组装过程中王晓辉老师熟练操作并讲解组装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课程最后王晓辉老师对于CVT无极变速器的特点进行了总结。

听课结束后,电信学院教师开展了评课交流活动。大家对于课程内容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尤其是这种实物讲解与理论分析相结合的讲课方式,便于学生理解。无极变速器结构复杂,需要学生和学生,学生和老师相互配合,通过课程学习可以有效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除此之外,老师们对王晓辉老师课程讲解、师生互动、实操技能等方面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由此次活动共同探讨了信息化教学手段使用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