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团总支“消防安全伴你我,安全消防靠大家”团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9 】

为了让我院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并且树立起消防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能力。2019年4月7日晚上八点,我院团总支于二号教学楼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伴你我,安全消防靠大家”为主题的团课活动。18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团课,我院团总支17级干部带领18级待考核干部进班检查团课开展状况,并进行打分评比。

此次团课团支书首先从火灾发生后报警的注意事项,如何从火场逃生,如何防火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解说。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高度重视防火,如果发生火灾,事后的处理也是极其重要的,从而了解到小火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扑灭,大火就应该掌握如何逃生。另外还向同学讲解了如何关爱自己、保护自己,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团课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此次团课的顺利完成,强化了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学生防火自救的能力,使我院学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电信学院
2019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