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7 】

为进一步弘扬民主、科学、进步、爱国的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2020年4月26日,电信学院组织全院同学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 关于本次主题活动,组织了征文活动。

首先,各团支部成员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讲话中明确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其次着重强调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教训,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制度防线。要着力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深刻体会到国家无微不至的关怀。

最后同学们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信中高度表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防控医护人员,赞扬他们把青年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信末,又殷切的希望青年一代要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在祖国繁荣强盛时期长大的一代人,爱国之情早已深深地扎根在这一代青年的心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把祖国的安危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把浓浓的爱国之情化作坚定的报国之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成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最强音。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团课的开展,对所有青年学生又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我们的青年学生们一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电信学院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