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纪念九一八事变,关注国防发展”主题团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1 】

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和动员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2021年9月21日,电信学院团学组织于二号教学楼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关注国防发展”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21级全体在校同学参加,由20级团学干部进班检查团课开展情况并进行打分评比。

团课伊始,各班团支书通过精心准备,采用视频、图片、故事等形式,重温历史,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1931年9月18日晚,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实施的蓄谋已久的侵略暴行,共同回忆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随后,各班组织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相关视频,进一步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知识,以及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领会到中华民族十四年抗日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最后,我们懂得,历史兴衰交替,唯有历史带给我们的教训历久弥新,只有不断在教训经验中前进,我们才能不断进取,不断发展,不断进步。历史已经过去,21世纪的我们要时刻铭记那段屈辱史,以史为镜。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不仅重温了历史,也加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并激发起同学们的斗志,不忘国耻,不负少年,为国家、为民族、也为自己所向往的辉煌明天,刻苦学习,努力拼搏!

电信学院

2021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