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红色”主题团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5 】

烈士永生、浩气长存!我曾怀疑过人的永生但当乐观豁达,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汇聚到一个人或一群人身上时,那便是永生。2021年12月4日,电信学院于二号教学楼召开“红色”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21级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首先,以“红色”为主题团课的开展响应国家的号召,烈士永生、浩气长存!我曾怀疑过人的永生但当乐观豁达,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汇聚到一个人或一群人身上时,那便是永生。烈士们已经离开了我们,解读他们,只能通过一块块碑文,一座座坟墓。从他们附近走过,仿佛接受了人生的洗礼。此次学习升华了我们精神世界,我们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团支书介绍到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现状,在红色文化保护方面有极为重要的作用。最后,同学们理解到重视红色文化建设,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建设和谐文化,要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党的建设、思想道德和经济建设等方面的功用。发掘和利用红色文化独特的价值功能,不仅有利于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践性,还对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影响的红色文化产业新品牌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明白对于未来一定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具备坚强的意志力、勇于拼搏的气魄,决不放弃的信念,那么在精神上永远是无法被击倒的,不会因中途的失败而放弃自己的理想。理想,是人生的灯塔,更是人生的彼岸。有了理想这盏明灯的指引,我们才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前进的方向。

电信学院

2021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