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电信学院党总支开展“推进新型工业化,传承三线精神”主题参观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4 】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为中国式现代化构筑强大物质技术基础。电信学院党总支于12月13日在天水工业博物馆开展“推进新型工业化,传承三线精神”主题参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电信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陆续参观了序厅、工业历史馆、全息互动馆等场馆,从民族工业时期、地方工业发展时期、“三线建设”时期、工业改革改制时期和工业高质量发展时期等篇章,通过视频演示、图片回顾、互动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了天水工业肇始、发展、转型、繁盛的各个阶段。让全体党员见证天水工业发展史的同时,深刻感受到百年时代变革,感悟陇原大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砥砺奋进、戮力前行的发展历程。

  从天水工业博物馆的参观中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旧工业与新工业的区别。在当今时代背景下新型工业化是民族复兴大业,必须高点站位、全局谋划、全域推进。坚持系统观念,立足国情实际统筹推进、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和数字赋能、坚持绿色导向,加快工业绿色化转型探索。切实将新型工业化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制造业强国的进程之中。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保障新型工业化所需的各类要素供给,形成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合力。

  通过此次身临其境的参观,让大家再次见证了天水工业发展历程,体会了当时“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为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电信学院专业升级,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